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健康中国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2021妇女节全国“两癌防治”公益活动在郑举行
  • 2021年03月08日 09:4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活动现场 杨好杰 摄
    活动现场 杨好杰 摄

      3月7日,由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承办的2021三·八妇女节全国子宫颈癌、乳腺癌防治大型公益活动在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为公益性义务健康教育和科普宣传活动,免费为城市下岗女工、进城务工妇女及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提供乳腺和子宫颈病变防治的科普宣传和咨询。

      子宫颈癌原发于子宫颈部的上皮性恶性肿瘤,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我国每年新发病例大概在10万左右,近几年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目前,子宫颈癌的确切病因不是十分清楚,多年的来的医学研究资料提示,早婚、早育、多产、性生活紊乱、宫颈创伤及激素失调等,都可能增加宫颈癌的患病概率。

    活动现场 杨好杰 摄
    活动现场 杨好杰 摄

      “通过本次公益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人乳头瘤病毒(HPV)是引起子宫颈癌的病因,了解乳腺癌和子宫颈癌对妇女健康的威胁,增强广大女性的防癌意识,同时向社会公众普及乳腺癌和子宫颈癌预防与早诊早治的知识,提高妇女的健康水平,让她们知道,乳腺癌和子宫颈癌的早期病变是完全可以根治的,是我们最大的初衷。”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妇科门诊主任刘玉玲说。

      据悉,作为河南省子宫颈癌防治中心,郑大二附院已连续16年举办此类活动,累计为10000余名下岗职工、进城务工人员、环卫工人、残疾人等女性群体进行免费宫颈癌、乳腺癌筛查。(郑大二附院供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