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健康中国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骨科UBE手术线上直播突破10W+
  • 2021年01月06日 14:4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手术观摩,清晰直观”、“收获满满”。1月4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UBE手术线上直播会议”的直播间里的气氛激动且热烈。

      当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UBE手术线上直播会议”在该院惠济院区举行。此次线上直播中,该院骨科黄宗强教授团队进行了UEBL4/5椎间盘摘除术、UBEL5/S1椎间盘摘除术、UBEL5/S1椎间盘摘除术三台直观的手术直播,手术过程顺利,神经减压彻底,平均每台耗时约1小时,受到河南省内外相关领域专家的广泛关注,在线浏览量突破10万人次。

      据了解,UBE是指骨科单侧双通道内镜技术,是脊柱内镜领域的一项技术。该技术凭借其微创、操作空间大、学习曲线低、适应症广泛等优势,近年来在国内得到了迅猛发展,但其适应症、手术技术等仍存在许多值得探讨的地方。

      在黄宗强教授和河南省直三院李宽宽教授的主持下,参会的多位专家在线上对骨科单侧双通道内镜技术(UBE技术)的开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黄宗强表示,惠济院区骨科将定期举办此类学术交流会议,通过与河南省内外骨科及相关领域同仁的交流与探讨,进一步提升河南省骨科脊柱微创的整体水平。同时,通过对UBE技术的传授带教,使脊柱内镜微创技术能够造福更多相关疾病患者。(娄纪刚 严鹏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