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习新时代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评选活动启动
  • 2021年04月01日 08:57
  • 来源:郑州日报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董艳竹)近日,省总工会、省委宣传部等8家单位联合开启第十八届河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评选表彰活动,激励全省广大职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践行职业道德规范,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社会氛围,培育良好社会道德风尚。

      此次拟表彰河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20个。河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个人分为“爱岗敬业”“诚实守信”“文明服务”“忠诚奉献”4个类别,每个类别拟表彰5人,授予河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个人称号。

      据悉,参评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需党组织和工会组织健全,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工作制度健全,重视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具有规范、灵活、高效的工作机制;开展具有单位特色的职工职业道德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企业守合同、重信用,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民主管理制度健全完善;近3年内企业未发生在社会造成不良影响的各种安全生产事故;依法足额交纳工会经费,按照规定足额提取职工教育培训经费并专款专用,职工培训成效明显等。

      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个人被推荐人选,则需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公民道德规范、职工道德规范,在日常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中品德高尚、事迹突出、群众公认且未发生违法违纪等问题,并符合4个类别中的相关标准。往届全国、河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各行各业选树的重大典型以及“时代楷模”“中国好人”“河南好人”“感动中原人物”“最美人物”等可优先推荐。

      推荐申报从即日起至7月15日。河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指导小组将采用网络评选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确定最终表彰标兵单位和标兵个人。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