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第一届中国尼龙产业发展大会在“中国尼龙城”举行

  • 2023年06月20日 09: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社郑州6月19日电 (李贵刚 王宇)第一届中国尼龙产业发展大会19日在“中国尼龙城”河南平顶山市举行,与会者聚焦中国尼龙产业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由河南省政府、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的是次大会,以“绿色转型 合作共赢”为主题。同期还举办了合作签约仪式、专家报告会、专家咨询会、“中国尼龙产业2023年-2030年发展趋势报告”发布等活动,旨在推进尼龙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业内投资、贸易和技术合作。

  在签约仪式上,一批重大签约项目落地。其中平顶山市政府与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进行共建“中国尼龙城”合作签约,浙江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与中国平煤神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此外,现场还有一批科技项目合作签约、产业项目合作签约。

  在专家报告会和专家咨询会上,多位院士,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行业龙头企业等,共同就中国尼龙产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是次大会承办地平顶山是中国尼龙产业发源地之一,还曾是一座“煤城”。2016年,平顶山选中尼龙产业作为发展新动能转型升级,提出建设“中国尼龙城”。2022年,平顶山市被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命名为“中国尼龙城”。

  平顶山市市长李明俊介绍,“中国尼龙城”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形成了完备的配套服务体系。目前,“中国尼龙城”入驻企业200余家、产值突破1000亿元人民币。(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