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何谓“新农人”?河南这场招聘会3000余岗位看农业人才需求

  • 2023年06月13日 09: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河南省农业领域人才招聘专场活动举行。 韩章云 摄
河南省农业领域人才招聘专场活动举行。 韩章云 摄

  中新网郑州6月12日电 (记者 韩章云)6月12日,第六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农业领域人才招聘专场活动在河南农业大学龙子湖校区举办,吸引210家单位(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3499个。

  本次招聘会由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河南农业大学承办。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本次招聘会涉及主体多元,吸引了包括涉农高校、科研院所、龙头企业以及合作经济组织等机构参与,相关用人单位对博士、硕士、本科、专科等学历层次的专业人才有着旺盛需求。在薪资待遇方面,本科生月薪在5000元至6000元不等。

  透过这场招聘会,或许能看到当下“新农人”的面貌轮廓。对于应聘者的能力素养,招聘单位的要求不尽相同。

  在现场,河南秋乐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招聘农学、种子生产与经营、作物栽培与育种等相关人才,除了学历与专业的要求外,特别提出能够自主驾驶车辆。

  “育种、栽培都需要经常去田间地头,所以我们更希望应聘者有驾照会开车,这样工作也会更方便。”该公司招聘专员告诉记者。

  在河南省黄泛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招聘岗位上则提出俄语翻译。该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陈建民解释,招聘外语人才与企业的发展方向密切相关,“我们在乌克兰、塔吉克斯坦有两个境外公司,在业务发展方面需要俄语翻译,要求应聘者能够胜任境外工作环境”。

  为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各招聘主体也纷纷亮出吸引人的福利待遇。河南镇平一家食品加工企业提出“六险一金”、免费住宿、“四元三餐”;也有企业将定期团建、定期体检、定期培训等福利列在显眼位置。

 图为求职者与招聘人员进行沟通交流。 韩章云 摄
图为求职者与招聘人员进行沟通交流。 韩章云 摄

  当前,河南正从农业大省迈向农业强省,农业产业发展迅速,培育出双汇、牧原、三全、思念、白象等一大批全国知名的行业旗舰型企业,涌现出卫龙、蜜雪冰城、米多奇、千味央厨、仲景食品等一大批引领时尚潮流的新兴企业,初步实现了从“国人粮仓”到“国人厨房”、再到“世人餐桌”的华丽蝶变,相关农业人才需求巨大,也吸引不少省外大学生前来求职。

  来自云南农业大学的硕士毕业生陈鹏鑫带着简历来到招聘会现场,他说,河南拥有众多农业领域的龙头企业,能够提供良好的发展空间,身为河南人,他希望回到家乡用所学为河南农业发展尽一份力。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马万里介绍,本次招聘会旨在为供需双方打造一个优质的交流平台。

  河南农业大学校长介晓磊寄语大学毕业生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主动到希望的田野上干事创业,在奋斗中成就精彩人生。(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