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确定745个定点收储库点 挂牌收购受损小麦

  • 2023年06月08日 09: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河南省新乡县收割机收获的小麦。(资料图) 韩章云 摄
图为河南省新乡县收割机收获的小麦。(资料图) 韩章云 摄

  中新网郑州6月7日电 (记者 韩章云)6月7日,记者从河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截至当日16时,该省已确定745个定点收储库点,挂牌敞开收购受损小麦,最大限度减少农民损失。

  当前,河南各级粮食部门持续强化小麦市场监测预警,多渠道发布收购市场信息,引导农民有序售粮、企业均衡收粮。对于今年新收获的符合国家质量标准的小麦,当前粮食储备、加工、贸易等各类市场主体收购积极性较高,渠道较为通畅,市场化收购价格远高于今年国家公布的小麦最低收购价格。

  对今年受连续阴雨天气影响出现的受损小麦,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该省多部门共同出台文件,要求各县(市、区)承担受损小麦处置主体责任,参照国家有关规定,综合考虑农民种粮成本、小麦品质等因素,合理确定定点收储企业和受损小麦收购价格,并及时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渠道公开,对符合入库安全储存标准的受损小麦应收尽收。

 图为河南省新乡县收割机收获小麦。(资料图) 韩章云 摄
图为河南省新乡县收割机收获小麦。(资料图) 韩章云 摄

  对经检测不符合食品卫生指标的受损小麦,河南要求加强购储销各环节、全流程监管,严防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小麦流入口粮市场。按照方便农民售粮、利于粮食安全储存、便于处置监管原则,截至6月7日16时,共确定745个定点收储库点挂牌敞开收购受损小麦,最大限度减少农民损失。

  此外,河南地方国有粮食企业利用仓容、场地优势,主动为农民提供小麦晾晒、通风、干燥、仓容等服务。各类粮食购销企业坚持挂牌收购,对种粮大户、粮食经纪人和农业专业合作社提供预约收购、上门收购等服务。各地加强储粮知识宣传引导,根据小麦质量情况,开展符合实际的储粮技术宣传,提醒广大种粮主体科学储存管理,防止小麦品质劣变。

  对于未按规定告知、公示粮食收购价格,未及时支付售粮款,收购粮食压级压价,“虚假收购”“先收后转”“以陈顶新”“以次充好”“转圈粮”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河南农业部门将联合市场监管等部门进行严肃查处,严厉打击,保障种粮农民基本利益,确保收购市场平稳有序。(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