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首次颁发“河南省侨界贡献奖”

  • 2023年02月26日 11: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范晓恒

图为“河南省侨界贡献奖”颁奖现场。 杨大勇 摄
图为“河南省侨界贡献奖”颁奖现场。 杨大勇 摄

  中新网郑州2月25日电(杨大勇 阚力 程航)25日举行的河南省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在经济社会等领域具有一定影响的侨界集体和个人获得表彰,48家先进集体和94名先进个人荣获“河南省侨界贡献奖”。

  本次“河南省侨界贡献奖”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联合表彰。该奖项为河南首设。

  当日大会上,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丁同民宣读了《关于表彰“河南省侨界贡献奖”获奖者的决定》。

  据知,该奖项获奖者科技含量高,48家获奖先进集体中,侨界科技创新集体及企业16个;94名先进个人中,侨界科技人才34名。多数获奖集体或个人在科学研究、科技创新、工程技术等领域或取得突出成绩,或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科技奖励,或入选省部级以上重点人才计划。

  获奖单位及个人对侨务工作做出了很大贡献。他们热爱侨联事业,密切联系侨界群众,全心全意为侨服务,在从事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等方面深耕厚植、积极作为,发挥了重要而独特的作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该奖项突出向基层一线倾斜。先进集体中,基层单位45家,占94%;先进个人中,基层人员87名,占93%,充分体现了重视基层、重视一线、重视实绩的鲜明导向。

  获得“河南省侨界贡献奖”先进集体的河南垂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朱明甫是留美博士,曾获第十届“中国青年创业奖”。他说,近年来,借助一些平台做了一些为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服务工作,今后将继续发挥以侨连侨、以侨为桥的作用,为更多的海归青年来河南创新创业做好服务。

  “河南省侨界贡献奖”先进个人获得者黄伟说,十多年来,他一直从事公益活动,先后参加了水上义务救援、造血干细胞捐献等。“做这些公益活动是受出生在印度尼西亚父亲的影响,我有责任、有义务把老一辈华侨的爱国精神传承下去。”(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