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省十一次侨代会启幕 海外侨胞冀加强经贸交流

  • 2023年02月26日 11: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范晓恒

  中新社郑州2月25日电 (阚力)河南省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25日在郑州启幕,冀在未来织密海外联谊联络网络。与会海外侨胞代表就如何加强经贸交流,展开了热议。

2月25日,河南省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郑州启幕,冀在未来织密海外联谊联络网络。与会海外侨胞代表就如何加强经贸交流,展开了热议。 中新社记者 阚力 摄
2月25日,河南省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郑州启幕,冀在未来织密海外联谊联络网络。与会海外侨胞代表就如何加强经贸交流,展开了热议。 中新社记者 阚力 摄

  本次大会会期3天。其间,将选举产生河南省侨联第十一届委员会,聘请海外顾问和港澳顾问。

  在听取大会工作报告后,列席大会的多位海外侨胞代表向中新社记者表示,应该以侨为“桥”,加强海外侨胞在经贸交流领域的纽带作用,促成更多的中资项目走出去,外资、侨资项目引进来。

  专程从阿联酋返豫参会的阿联酋河南商会暨同乡会会长陈然称,近些年,很多海外侨团一直在向海外推介河南的营商环境和资源禀赋。

  陈然深耕国际贸易领域,他所在的商会不仅将海外企业“引进来”,还帮助河南企业“走出去”,“他们想开拓海外市场,我们提供信息,帮助推广”。

  肯尼亚河南商会秘书长崔超杰长期参与非洲的自然资源开发、投资。他称,将充分发挥自身海外经历的独特优势,把所在国先进产品、技术以及优质企业和项目引进、落地到河南。

  澳大利亚河南同乡会会长胡鲲鹏表示,他参与引进落地中澳(郑州)创新中心项目,冀为以能源与环境、先进材料和生物技术等领域为重点的中澳企业及人才的创新创业,提供一体化服务支持。

  中英科技创新平台主席任翔建议,在政策和法律法规支持下,为海外侨资、侨商、侨领搭建一个安全的资金投放通道,“资金背后带来的是人才、技术以及市场等丰富资源”。

  文化经贸交流,是招商引资的重要载体。大会工作报告中亦提出,将拓展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华裔杰青论坛、特聘专家委员会、海外顾问等平台载体,鼓励侨社团开展以文化、经贸、科技、学术为主题的对外交流活动,承载好海外侨胞与“老家河南”的联络需求。

  五年来,河南省侨联通过举办、参与海外华侨华人高端人才助力创新发展峰会、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等重点经贸活动,打造“知名侨商中原行”等特色品牌活动,引导海内外侨胞与地方政府进行人才、项目、资金、信息的对接合作。

  此外,新侨大省河南还蓄力新侨创新创业,通过开展新侨培训、“双创”大赛等系列活动,推动服务178个新侨“专精特新”项目落户河南。(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