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商讯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光大银行开启“郑州租赁”线上便民服务
  • 2021年02月24日 16:1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2月23日,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与郑州公共住宅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公共住宅公司)举行“郑州租赁”线上便民服务再升级暨电子账户业务上线启动仪式。该项目是解决河南省住房租赁业务发展、实现银企合作新跨越的一大举措。

      据悉,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与郑州公共住宅公司自2018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不断深化合作。双方充分利用各自优势系统,实现完全对接,打造出“郑州租赁”互联网租赁服务平台。此次平台电子账户系统的上线,是深入银企合作、加强金融服务保障的务实举措;通过优化线上服务模式,更是保障民生、服务民生、改善民生的服务举措,有力助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光在致辞中说,光大银行作为开放便民缴费行业的探索者,从十几年前就开始深耕便民缴费领域,2014年正式推出“云缴费”品牌,目前“云缴费”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开放式缴费平台,可为客户提供水、电、燃气、交通罚没、教育考试、物业管理等10000余项缴费服务,向近500家知名支付公司、电商、银行等合作机构输出缴费服务,覆盖300余个城市,服务4.5亿用户。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依托“郑州租赁”APP电子账户系统和云缴费平台,以科技赋能金融服务,打造成一个百姓值得信赖的生活服务平台,再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光大银行作为金融央企服务民生、普惠金融的责任与担当。

      郑州市国资委党委委员、调研员吴磊表示,去年9月国务院国资委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国有企业推动产品和服务的数字化改造,提升产品与服务策划、实施和优化过程的数字化水平,打造差异化、场景化、智能化的数字产品和服务。在国家大力发展城市住房租赁市场的大背景下,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与郑州公共住宅公司的合作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必将成为银企合作优化营商环境的典范。

      郑州公共住宅公司董事长于公认为,“郑州租赁”电子账户业务的上线,开启了企业建平台、银行推服务的银企合作新模式,将为近三万套公租房、青年人才公寓用户提供“租金代扣”、“在线水、气、暖缴费”等服务,不仅解决管理方开发、建设、管理、运营租赁住房的信息化痛点,也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目的,助推郑州市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成为郑州市、河南省甚至国家住房租赁运营管理领域的创新示范。(刘江浩)

    (推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