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旅游攻略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省气象局发布花期预报 让你精准赏花
  • 2021年03月11日 11:25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今年2月我省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4.6℃,为196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期最高值,致使植物开花期普遍略有提前。3月10日,省气象局发布2021年河南花期预报,让你精准赏花。

      预报显示,鄢陵樱花初花期为3月5日左右,盛花期为3月22日左右;西华桃花的初花期为3月14日左右,盛花期为3月20日左右;鹤壁樱花的初花期为3月18日左右,盛花期为3月28日左右;宁陵梨花的初花期为3月20日左右,盛花期为3月27日左右;灵宝苹果花的初花期为3月28日左右,盛花期为4月5日左右;洛阳牡丹花初花期为4月3日左右,盛花期为4月7日左右。

      待风和日丽,踏青赏花去。省气象台预测,3月11日至15日,我省天气的主旋律是“升温”。以郑州为例,11日最高气温为16℃,15日最高气温将升至25℃。11日,濮阳、商丘、周口、驻马店、信阳五地区和新乡地区东部小雨停止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北中部偏南风,其他地区东南风转偏北风,全省风力2级到3级。最低温度:西部山区3℃到5℃,其他地区6℃到8℃。最高温度:西部、北部、东部13℃到15℃,其他地区15℃到17℃。11日夜里到12日凌晨,京广线以东大部分地区有雾,局部浓雾。12日,西部、南部多云到阴天,夜里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13日,西部、南部阴天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

      春天百花绽放,是踏青赏花的时节,但也是过敏症状易发的时节。除了我们熟知的戴口罩、戴护目镜等防护措施,还有一些避免花粉过敏的知识。比如衣服尽量选择棉料、尼龙、聚酯纤维等相对光滑的材质,它们更不容易被花粉附着。(记者 李若凡)

      鄢陵樱花初花期3月5日左右盛花期3月22日左右

      西华桃花初花期3月14日左右盛花期3月20日左右

      鹤壁樱花初花期3月18日左右盛花期3月28日左右

      宁陵梨花初花期3月20日左右盛花期3月27日左右

      灵宝苹果花初花期3月28日左右盛花期4月5日左右

      洛阳牡丹花初花期4月3日左右盛花期4月7日左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