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洋腔队】“洋学生”刘黄河的豫剧初体验

  • 2024年03月07日 10: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刘黄河是一名马达加斯加留学生,她目前在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中文,还学习豫剧。她被厚重的中原文化所折服,特别是对豫剧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非常感兴趣。为了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更好地学习豫剧,刘黄河开始学习写毛笔字、学说河南话。

  初学豫剧时,刘黄河先从理解河南方言和剧目背景开始,有了一定基础后,她便开始练习发音和唱腔。2023年12月,她又拜中国剧协副主席、河南豫剧院名誉院长李树建为师,成为李树建门下的第九名“洋弟子”。今年1月,她还与师父李树建赴上海同台演绎了豫剧经典剧目《大登殿》。

  刘黄河说,虽然学习豫剧仅仅3个月,会唱的剧目也不太多,但我会一直努力学下去。我会争取更多的登台表演机会,让更多的留学生知道豫剧、喜欢豫剧。 我不仅要把中文学好,还想学会河南话,唱好豫剧,唱给家乡的人听。

  范晓恒 阚力 河南开封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