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河洛狮王”走进军营 分享舞龙舞狮技艺共贺新春

  • 2024年02月12日 09: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近日,武警河南总队洛阳支队邀请驻地大里王狮舞传承人来到部队营区,为官兵们传授舞龙舞狮技艺。

  豫西大里王狮舞是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有“河洛狮王”的美誉。活动中,大里王狮舞第15代传承人王露伟围绕力量、技巧、灵活性等问题,为官兵们详细讲解,并现场示范。与此同时,多位民间艺人还为官兵教授了舞龙、擂鼓等技能。专业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述,各种技巧的倾囊相授,让官兵们兴味盎然。

  据了解,春节期间该部队为官兵准备了一系列文化大餐,包括迎新春晚会、系列特色文化活动等。(李超庆 何志浩 刘奇山 汪炜 制作 费璠 视频来源 武警河南总队)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