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新春纪事】各地灯会精彩启幕迎新春 龙年“仪式感”拉满

  • 2024年02月04日 14: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农历龙年新春临近,年味渐浓。灯会活动也在各地都启幕、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

  在“中国龙灯龙舞文化之乡”重庆铜梁,中国结、红灯笼、荷花灯等挂满街头,节日氛围浓郁。

  重庆市永川区十里荷香园区举办“和美乡村‘村晚’展演暨龙年新春灯会”。现场龙形主灯流光溢彩,神女大灯美轮美奂……传统与现代艺术相融合,通过数字技术塑造了一个唯美的幻境,吸引大批游客“打卡”。

  河南省“春满中原,老家河南”三门峡·2024陕州地坑院灯会暨首届中国黄河非遗文化大集活动在三门峡市陕州地坑院民俗文化园举行。灯会主要围绕黄河文化、仰韶文化、年俗文化等策划布展,主题各异、特色鲜明、造型夺目。

  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古城年博会精彩开幕。为喜迎龙年,当地特别打造了一组以长城文化为主题的“龙腾万里”巨型灯组,气势恢宏。

  河北省辛集市新春灯会璀璨启幕,点亮全城。灯会设置景观点位51个,悬挂各类造型灯共3000余盏,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赏灯游玩,“打卡”拍照。

  广州越秀公园新春灯会亮灯,北秀湖上,一条长达100米炫彩的彩灯巨龙随光影变换色彩,营造出梦幻景象,与广州城市文脉起点越秀山相得益彰,吸引市民游客入园观赏“打卡”。

  西安城墙第37届新春灯会正式亮灯,城上城下华灯齐亮、城墙内外灯火璀璨。本届西安城墙灯会主题为“灯火暖长安 龙启中国年”,将在“辉映长安”“福运天下”“锦绣中华”“梦幻童真”四大灯区内展出近20组花灯。

  “盛世龙腾·最沈阳”2024沈阳方城灯会盛大启幕,赏花灯、看表演、品美食……为沈阳市民再次重现灯市盛况,让游客感受喜乐祥和的节日盛宴

  第30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在四川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盛大启幕。灯会以“灯汇天下 龙舞盐都”为主题,打造了“华夏乐章、盛世欢歌、年味中国、浪漫中国”4大版块、共27个标段,将深厚的中华文化融入荧荧灯火之中。

  (中新社综合报道 制作 刘鹏 视频提供 三门峡日报社 自贡文旅 山海关区委宣传部 )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