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历时十余载修复 千年唐代壁画重现芳华

  • 2024年01月13日 14: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经晓佳


  1月12日,19块精美的千年唐代壁画在河南安阳博物馆再现芳华。这是该批文物历经十余年修复完成后的首次露面。目前,安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已委托安阳博物馆对这批壁画进行保管,并将择机展出。

  据悉,这批文物属于唐代中晚期砖室壁画墓,2000年出土于河南安阳。据墓志记载,墓主人为赵逸公及夫人,建于唐大和三年(公元829年),距今约1200年。该组壁画近30平方米,内容有“更衣图”“花鸟鸽子图”“花鸟大雁图”“主仆图”“男仆图”等,描绘了唐代中层贵族平静、祥和、自信的家居生活景象。(范晓恒 王宇 冀坤 视频来源 安阳融媒)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