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巩义市竹林镇:昔日“穷山村” 今日幸福藏

  • 2023年12月05日 12:3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山高石头多,出门就爬坡。地无三分平,水缺贵如油。”竹林镇位于巩义市东部,东距郑州45公里,西距洛阳60公里。改革开放前,竹林镇“山多,石厚,土薄,水缺”,自然资源极度匮乏,是一个远近皆知的穷山村。

  经过近40年的发展,竹林由村到镇,一次次旧貌换新颜。现在的竹林镇“两端青山绿茫茫,中间红顶白瓦房。庭院个个赛花园,幸福就在竹林藏”,先后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镇、国家级特色小镇、全国重点镇、国家卫生镇、全国宜居镇等荣誉称号,进入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试点行列,荣获首届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联合国改善人居环境最佳范例奖。(范晓恒 王宇 经晓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