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千余侨商汇聚中原 以“侨”为“桥”共拓新机遇

  • 2023年11月30日 09: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同期】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 万立骏

  侨商朋友、同志们,河南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是全国经济大省、人口大省、农业大省,也是新兴的科技创新大省。全省工业门类齐全,市场空间巨大,人力资源丰富,是各类企业投资兴业、大展身手的热土。

  【解说】11月28日,以“汇聚侨界力量 共建出彩中原”为主题的中国侨商投资(河南)大会在郑州开幕,逾千名侨商与会共话投资新机遇。

  【同期】中国侨商联合会监事长、华纳控股集团董事长 施乾平

  通过这次来,包括我在内的广大侨商,也是希望来河南走一走,看一看,看有什么样的商业机会。因为我们中国侨商联合会,然后侨商各行各业都有,从制造业、科技业、金融业,然后生物医药业等等,所以我觉得这些企业都是侨商企业的佼佼者。这一次来,大家都带着一个目的,就是希望能赶上我们河南(发展)的春风。

  【同期】全国青联委员、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青年联合会主席 姚鹏辉

  河南作为我们中部地区的一个重要省份,我希望可以发挥好我们香港作为沿海金融经贸发达城市的优势,与河南多争取一些投资对接点,促进香港更好融入我们国家发展大局。这一次能够参加河南举办的(中国侨商)投资大会,更为我们侨商青年助力国家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切入点。

  【解说】中国侨商投资大会是中国侨联倾力打造的重要品牌,为广大侨胞和地方政府搭建了扩大合作的新平台。11月27日至30日,该会首次走进中部地区,在河南郑州举行。经过前期洽谈对接,此次大会初步达成合作项目346个,总金额3127.8亿元(人民币),涉及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绿色食品、数字经济等领域。

  【同期】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浙江泰普森(控股)集团董事长  杨宝庆

  中国改革开放40年以来,其实充分体现了我们的党和政府国家对产业的支持和对海外招商引智,包括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都充分体现和吸引了众多的世界各地的投资者。我是春江水暖鸭先知,非常有感受。这几年我们河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产业、从政府的营商环境以及和一些政务的服务等等,都在学习和赶超一些先进的省份。同时河南又有独特的文化底蕴和广阔的土地资源和众多的人口优势,我相信未来河南的制造业和高科技产业以及服务业会越来越好。

  记者 李超庆 河南郑州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