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平顶山白龟湖初冬美如画

  • 2023年11月29日 17:0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冯长海


  天溶碧玉细波呈,鸟瞰滟滟绿如绒。

  缓步亭台溶倒影,青黄入眼更从容。

  虽已入冬,由于天朗气清、和风如春,青黄交错的平顶山白龟湖国家湿地公园在工作日依旧游客不断。

  据悉,该公园坐落于河南省中南部平顶山市白龟山水库北岸,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是中部地区重要的候鸟迁徙、停歇地和繁衍地。

  今年春天以来,在3月到9月的白龟湖禁渔期,平顶山市新华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干警针对滥伐林木、非法捕捞水产品等破坏湿地行为,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参与常态化湿地保护,推动打造多方参与、共治共享的司法保护新模式,最终使白龟湖水质持续好转,湿地公园环境持续改善。

  现在的白龟湖已成为平顶山市人茶余饭后的休闲地。其中,包括"白龟望月""应乡渔歌"的鹰城八景也正在成为提升城市整体形象的组成部分。(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