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援外医疗题材电影《无界》在河南郑州首映

  • 2023年11月15日 16: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11月14日,援外医疗题材电影《无界》在河南郑州首映,该影片以中国首批援助埃塞俄比亚医疗队队长、河南省首批援外医疗队队长梅庚年烈士的事迹为故事背景,集中展现了援外医疗队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

  今年是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数据,60年来,我国累计向全球76个国家和地区派遣援外医疗队员3万人次,诊治患者2.9亿人次,援建医疗卫生设施130余所,培养培训了10万余人次当地医疗人员。河南省自1973年开始承担援外医疗队选派任务,50年来,累计向埃塞俄比亚、赞比亚、厄立特里亚和科威特派遣67批1364人次。(范晓恒 韩章云)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