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专访“豫东水袖王”吴青峰:长袖舞出新绝活

  • 2023年11月14日 14: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近日,在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商丘古城,“豫东水袖王”吴青峰展示了他精湛的水袖表演。但见他动作忽缓忽急,忽轻忽重,忽刚忽柔,潇洒飘逸。

  “出袖,如长虹贯日,力量直达袖头;收袖,如萤火引蛾,力量层层回收。”在吴青峰眼中,水袖随戏走、随境化,一出一收就是一部大戏。

  水袖功,又称“耍水袖”,源于中国古典舞蹈艺术中的舞袖,是演员在舞台上夸张表达人物情绪时放大、延长的手势。水袖的诞生是服饰、舞蹈和戏曲交叉融合而产生的一种美学创造。

  2014年,吴青峰成功申报了扛旗世界纪录之最,成了“世界上舞动戏曲、舞蹈水袖最长的人”,至今无人超越。(范晓恒 王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