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消防知识进校园 安全防范伴“童”行

  • 2023年11月09日 10:4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11月8日上午,在郑州市外国语小学(莲湖校区)礼堂内,国家消防救援局河南机动队伍的“蓝朋友们”正在这里开展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增强广大师生安全意识,提升应对风险隐患基本能力。

  课堂上,消防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系统,面对面讲解了宿舍、食堂、教学楼等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规范、火灾危险性、火场逃生注意事项及初期火灾处置程序等要点,普及了地震、水域等基本自救常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结合“119”宣传月进行,讲练结合,效果显著,让广大师生零距离学习消防、感受消防、体验消防,受到师生们的热烈“追捧”,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生活性学习中树立好“消防安全从我做起”的理念,并带动身边的亲人、朋友共同学习消防知识,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学习消防”的良好氛围。(范晓恒 于珂 张晓宇 视频来源  国家消防救援局河南机动队伍)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