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8省260余件套文物亮相河南 展现中华礼乐文化

  • 2023年11月08日 15: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近日,“礼合中国——商周礼乐文明”展在河南博物院开展,展览集合了河南、山西、江西、山东、湖北、湖南、四川、陕西8省27家文博收藏机构的260余件套文物精品,旨在立体展现商周时期的“礼乐文明”以及对中华礼乐文化产生的深远影响。11月7日,记者前往探访。

  该展览分“建邦立都”“器以藏礼”“礼化天下”“日新其德”四部分,展出文物包括青铜器、玉器、陶器等。其中,河南博物院的兽面乳钉纹铜方鼎、湖北省博物馆的玉戈、山西博物院的龙形觥、四川博物院的兽面纹铜罍、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的金覆面等精品文物悉数亮相。(范晓恒)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