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航天员江新林母亲分享成长历程:从“放牛娃”到航天员 能开坦克驾飞机

  • 2023年10月26日 11: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河南杞县农村的“放牛娃”江新林开过坦克,驾过战机,又将搭乘飞船叩问苍穹。

  10月25日,记者驱车来到江新林的老家河南杞县圉镇镇乔庙村江庄时天已漆黑,江新林“飞天”的消息“点亮”其老家小院,引来不少道贺和送祝福的邻里乡亲。江新林的母亲向记者分享了他从“放牛娃”再到成为航天员的历程。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神舟十七号瞄准10月26日11时14分发射。执行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行任务的航天员乘组由汤洪波、唐胜杰、江新林3名航天员组成,汤洪波担任指令长。乘组包括1名第二批航天员和2名第三批航天员,是空间站建造任务启动以来,平均年龄最小的航天员乘组。来自河南杞县的35岁农村娃江新林成功入选,即将开启自己的首次太空之旅。

  2006年,江新林考入原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成为一名坦克驾驶员,开启军旅生涯。大学毕业后,江新林经过空军招飞选拔,被空军航空大学录取,成为一名飞行学员,飞行生涯10年间,他共安全飞行一千余小时,被评为空军一级飞行员。此外,江新林还因工作出色被任命为飞行大队副大队长。2020年9月,江新林入选第三批航天员。(记者 李超庆 李贵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