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河南:第九届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举办 侨商代表寻根觅商机

  • 2023年10月24日 15: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三月三,拜轩辕;九月九,拜商祖”。10月23日,农历九月初九,第九届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开幕式暨商祖王亥拜谒大典在河南商丘举办,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0余名侨商代表受邀参会,寻根觅源,共谋商机。

  本届华商节以“天下华商  同根同源”为主题,贯穿商祖、商部落、商王朝、商人、商业、商品、商文化这条主线,着力打造全球华商的寻根之旅、心灵故乡,擦亮“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文化品牌。

  史料记载,位于今河南省东部的商丘是商部落的起源和聚居地,商朝最早的建都地,商文化的发源地。相传,商祖王亥在此发明牛车,服牛驯马,以物易物,开创了华夏贸易的先河,被尊为华商始祖。(范晓恒 王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