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现代乐曲《孤勇者》遇上“华夏古乐” 超燃互动全场

  • 2023年10月20日 09: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10月18日下午,首届文物考古研学大会在河南新郑举行,在案例分享环节,河南博物院将华夏古乐研学课堂搬到会议现场。国家二级演奏员、华夏古乐团打击乐首席林森邀约现场嘉宾拍手体验打击乐的震撼,随后该乐团用鼓、笛、笙、编钟等中国传统乐器演奏一曲《孤勇者》瞬间点燃全场气氛。

  据河南博物院华夏古乐团宣传与学术主管袁佳音介绍,近年来,他们会选取很多网络热曲,进行古乐化的改编,目的是想通过现代乐曲,拉近古乐和观众之间的距离,同时又通过这些乐曲的改编,让观众领略到古代乐器的魅力,还有古代音乐文化的深厚。(记者 李超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