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首届文物考古研学大会发布《郑州倡议》 倡议深挖文物研学价值

  • 2023年10月19日 22: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10月18日,首届文物考古研学大会在河南新郑开幕。大会发布了《跟着国宝去研学——文化遗产研学推广行动郑州倡议》(简称《郑州倡议》),倡议全国各遗产地、博物馆、文化机构、文旅企业不断加强交流合作,努力丰富文化遗产研学的内容与形式。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文化遗产研学是深入探索和学习历史、推进中华民族根魂建设的重要途径,它连接着过去与现在,为当代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开辟出一条独特路径,具有突出的时代价值。

  2023首届文物考古研学大会之际,来自全国各遗产地、博物馆、文化机构、文旅企业等代表相聚“黄帝故里”新郑,共同探索文化遗产研学的文化传承与教育创新之路,并就推动文化遗产研学高质量发展提出《郑州倡议》。(记者 李超庆 韩章云)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