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郑州一中医馆餐厅走红 年轻人爱上中式养生

  • 2023年09月18日 10: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近日,郑州一家开在中医馆里的养生餐厅受到年轻人追捧,六珍菌龙须面、葛根山药羹、茯苓蛋仔等含有中药成分的养生主食、汤粥、茶点供不应求。

  在此之前,一服酸梅汤的中药饮方风靡中国网络,“去中药房配酸梅汤”一度成为不少年轻人的时尚养生方式。

  9月16日,中新社记者在郑州这家中医馆餐厅探访发现,受欢迎的程度已从年轻人向更大范围扩展,既有不同年龄层的食客,也有观摩学习的食养同业,打卡留影者更是络绎不绝。即使采取了限购措施,每端出几十袋酸梅汤,也很快被抢购一光。

  如今,从中药茶饮到中医馆餐厅,从八段锦到金刚功,从三伏贴到艾灸,从刮痧到晒背……老一辈热衷的中医养生,正成为年轻群体的新时尚。(范晓恒)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