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郑州出台楼市“新政” 取消二环内住房限购 、限售

  • 2023年09月15日 09: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解说】为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近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等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支持合理住房需求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取消二环内限购、限售等政策,自文件发布会之日起执行。

  【解说】13日下午,记者走访郑州市二环内的多家售楼部发现,购房者并不多。

  【同期】市民 潘女士

  从大形势上看,(该新政)肯定还是倾向于民心,肯定有(购房)需求的(人)是开心的,贷款利率下降,还(贷款)还得少了。在现在经济压力比较大的情况下,有国家政策出台了肯定是好。

  【解说】《通知》中明确,取消二环内住房限购政策等购房消费限制性,取消住房销售限制年限规定,支持居民刚性和改善性购房需求。对于贷款购买商品住房(含存量住房)的居民家庭,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统一调整为不低于20%,二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统一调整为不低于30%。

  【解说】除了取消限购、限售和降低首付比例外,该《通知》还从积极开展商品房促销售活动、支持房企项目建设、加快保交楼进度、优化不动产登记服务四方面,责任相关部门做好服务。

  【同期】河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 耿明斋

  取消限购,一个是人们期盼已久的,也是符合房地产市场发展规律的。过去限购也好,限贷也好,它都是基于房地产市场过热,大家都争着买,房价在不断地高涨,为了控制房价。现在供求形势变化以后,现在是过冷了,所以再继续延续过去的这样一个限购政策,它已经和房地产市场的实际情况不相适应了。郑州在房地产市场松绑这一方面,总体上还是一直持有比较积极的态度,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讲,遵循市场的规律这个举措还是比较正确的。

  李超庆 师濯心 河南郑州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