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封神第一部》热映 听专家详解“朝歌”读音

  • 2023年08月15日 10: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近期,电影《封神第一部》热映,累计票房破20亿元(人民币),将3000多年前的殷商王朝再次带入观众视野。细心的观众发现,“朝歌”有“zhāo gē”和“cháo gē”两种读音,令人不解。

  电影中所提及的朝歌是商代晚期都城,也是西周至春秋前期时的卫国国都,见证两朝400多年兴衰。近日,中新社记者走进河南省鹤壁市淇县朝歌遗址公园等地探访,邀请曾出版《商周之际:朝歌的时代》《淇水三千年》《解读朝歌》等文史专著的鹤壁市淇河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燕昭安,详解“朝歌”读音及由来。(记者 李超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