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探访2023商用密码大会 个性化服务如何保护用户隐私

  • 2023年08月11日 09: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解说】个性化推荐服务过程中如何保护用户隐私、跨境电商与跨境通关怎样更便捷……近日,2023商用密码大会在河南郑州启幕,来自密码和信息安全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1500余人与会,探讨产业发展新趋势以及商用密码领域规范治理。

  【解说】本次大会以“密码赋能美好发展”为主题,包括主题展、科普展、成就展、商用密码产品博览会、密码高端峰会、合作项目签约等活动,参展企业约300家。

  【解说】商用密码产品博览会现场人头攒动。在新疆展区,新疆数字证书认证中心总工程师瓦里别克介绍,商用密码已经普遍应用到日常生活和经贸往来等方面。比如,在跨境电商、跨境通关等境外经济合作领域,数字证书如同一枚移动公章,极大便利了合作双方。

  【同期】新疆数字证书认证中心总工程师 瓦里别克

  数字经济在国际经济上的地位已经日益突出,“一带一路”我们新疆作为桥头堡,我们要通过我们国际化的电子签名服务、国际化的密码服务,让我们“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建设这块绝不会成为一个(短板)。

  【解说】来自全国各地的密码和信息安全领域专家学者、企业领军人物等出席大会,聚焦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的前沿密码应用,共同探讨商用密码应用领域最新成果和趋势、规范和治理。

  【同期】北京海泰方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姜海舟

  我从事商用密码行业已经有二十多年了,最近这一两年是商用密码发展最快的最好的时机,因此这是一次重要的转折点,相信这次大会之后,整个中国的商用密码产业会获得更加蓬勃的发展,而且对于我们百姓日常生活保障会更加紧密。

  【解说】随着科技的发展,无人驾驶、智能政务等技术服务正逐渐步入民众生活,那么在享受个性化推荐服务时如何避免隐私泄露?安恒信息产品经理盖文轩表示,运用商用密码技术的隐私计算系统将“可用不可见”的数据汇总在一起,进行加密计算后,给予不同的需求方,从而实现“用信息而不见信息”。

  【同期】安恒信息商用密码产品总监 盖文轩

  商用密码技术,当然可能对于我们实际的老百姓来说的话,我们在访问这些应用的时候可能感知不到,但是等同于说商用密码,它其实有点是在比较偏底层的角色,然后去守护着人们信息的安全。

  【解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的规定,密码分为核心密码、普通密码和商用密码。核心密码、普通密码用于保护国家秘密信息,本身也属于国家秘密。商用密码则用于保护不属于国家秘密的信息,是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一类密码。

  李超庆 阚力 付雨菡 河南郑州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