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12国华裔青少年在豫开启“寻根” AI“欢欢”入营有问必答

  • 2023年08月03日 16: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8月2日,以“豫见中原·寻根河南”为主题的2023“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梅兰书院营开营仪式在河南郑州举行,来自意大利、加拿大、赞比亚、巴基斯坦、法国、美国等12个国家的36名华裔青少年在河南开启寻根之旅。

  开营现场,这些华裔青少年还迎来一个名为“欢欢”的AI智能小助理,“欢欢”可以为他们提供多语种的实时跨语言交流服务,以及富有亲和力的生动文化讲解。此外,它还拥有大规模的涵盖中华历史、地理、文学等多领域的知识。问历史、问行程、问美食……大家与“欢欢”聊得不亦乐乎。

  据了解,本次行程以郑州为中心,辐射龙门石窟、少林寺、清明上河园、河南博物院、客家人纪念馆等兼具文化、历史、艺术等内涵的特色地点,让他们在本次寻根之旅中学有所得。(李超庆 付雨菡 梁国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