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这个小镇有多牛?卷尺“卷”出百亿产业

  • 2023年07月26日 11:5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范晓恒


  这里是钢卷尺世界,这里是量具基地,把这里近年来生产的5M钢卷尺展开连起来,能绕地球百余圈。这里就是河南省虞城县稍岗镇。

  在稍岗镇五金商会展示中心,钢卷尺、水平尺、角尺、美工刀、电焊钳、老虎钳、墨斗、螺丝刀……两百余种五金产品一一排列。除了传统的钢卷尺,这里也汇聚着三合一激光滚轮圆周卷尺、数显量具、电子测距仪、激光测距仪等高端量具。

  据稍岗镇五金商会会长梁生介绍,稍岗镇年产各类卷尺15亿把,占全国产销份额的85%,占全国出口份额的60%以上,产值规模120多亿元。

  走进珂铭工量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巨大的齿轮滚动,起落间一条条五米长的钢卷尺被熟练打包。工人们娴熟地拉出制作好的尺带,卷弹簧、装壳、拧螺丝,不到30秒一把钢卷尺便组装完毕。

  在锐尔拓工量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激光喷码设备高效运转,产品的精度被严格控制在1毫米以内。防水、防污、防腐蚀的镂空钢卷尺,长时间浸泡水中不生锈,特别受国外客商欢迎。

  为了做到同等长度、同等规格下卷尺体积最小,锐尔拓工量具自我革命,生产出来体积最小的5M钢卷尺,成为同类产品中亮眼的存在。(王宇 韩章云 经晓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