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中欧班列(中豫号)十年累计发送7572列

  • 2023年07月19日 09: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范晓恒


  7月18日上午,伴随着悠长火车鸣笛声,一趟悬挂着“热烈庆祝中欧班列(中豫号·郑州)开行十周年”标识的列车,满载着机械配件、灯具、太阳能光伏组件等货物从河南郑州圃田车站缓缓驶出。

  据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以下简称国铁集团郑州局),自2013年7月18日首趟中欧班列(中豫号)开行以来,国铁集团郑州局累计开行中欧班列(中豫号)7572列、发送货物67万标箱,较班列运行初期分别提升460%、545%。其中,去程4244列、39万标箱;回程3328列、28万标箱。运输货物品类由最初的单一产品拓展至目前涵盖服装鞋帽、汽车及配件等上万种产品,门类齐全、货源多样。

  十年间,中欧班列(中豫号)构建起“多站点多口岸”国际物流网络和“1+N”境内外物流枢纽体系,业务范围覆盖40多个国家140多个城市,综合运营能力保持在全国前列。中欧班列(中豫号)“朋友圈”持续扩大,为沿线的企业和民众带来了新的机遇。(李超庆 冯羽 宋拓华 视频来源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