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郑州官方回应:金水河挂贴石材总造价约650万

  • 2023年07月12日 11: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7月10日,郑州市金水河综合整治工程指挥部发布通报,对“郑州花34亿元给河道贴瓷砖”事件予以回应。当日上午,在施工现场,记者未见到有工人施工。

  据通报,金水河综合整治工程,是集行洪排涝、生态功能修复和滨水服务百姓生活于一体的一项综合工程,工程批复概算投资34.02亿元,其中,河道综合整治25.33亿元,全长22公里,建设内容为河道防洪排涝能力提升、污水主干管外迁及雨水口改造、亲水步道贯通、阻水桥梁改造提升、新建人行桥、便民服务设施完善、生态景观及河道管理服务水平提升。该工程中,挂贴石材的河道长度约10.8公里,面积约2.68万平方米,总造价约650万元,占总投资的0.2%。

  根据测算,单位面积投资中,混凝土预制板材挂贴单价过高,石材挂贴相对经济。金水河道综合整治项目中,“挂贴石材”部分进行了公开招标,方案设计合理,能有效降低投资,结构安全性也符合要求。施工中所用石材为花岗岩,而非大理石,采用的是“先挂石材、后灌浆”的挂贴施工工艺,若遇百年一遇洪水,可抵抗洪水流速在2—3米每秒的冲刷。整个工程完工之后,金水河防洪标准将由5—50年一遇提升到100年一遇。(范晓恒  经晓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