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河南贾湖遗址博物馆将于“国际博物馆日”试开馆

  • 2023年05月17日 19: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范晓恒


  5月16日,“5·18国际博物馆日”前夕,“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文明探源集中采访团走进河南省舞阳县贾湖遗址博物馆。5月18日,贾湖遗址博物馆将试开馆。届时,该遗址出土的七孔骨笛等文物将展出,带领大家一起走进9000年前我们先民生活的世界。

  贾湖遗址始发现于20世纪60年代初,遗址总面积约5.5万平方米,距今约9000至7500年,是一处规模较大、保存完整、文化积淀丰厚的新石器时代前期重要的代表性遗址。贾湖骨笛是贾湖遗址出土的重要文物,是目前中国出土的年代最早的乐器实物,也被认定为世界上最早的可吹奏乐器。(范晓恒 王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