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连续七年的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 魅力为何不减?

  • 2023年05月11日 15: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范晓恒


  【解说】5月10日,以“买全球 卖全球”为主题的第七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在河南郑州开幕。世界贸易组织、世界海关组织及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平台、供应链企业、物流企业、金融支付企业受邀参会。

  【解说】“一键下单,买卖全球”,是跨境电商带给消费者的便捷。本届大会的展览展示活动已于9日在郑州拉开帷幕,分为国际物流、跨境新零售和跨境医药、跨境电商产业园、知名平台企业和跨境电商供货商五大展区,集中展示跨境电商行业最新发展成果和发展趋势。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万余件商品,让消费者轻松实现“海淘”盛宴。

  【同期】江苏消费者 陈女士

  我买了保健品,因为之前都有了解过,感觉还算方便,价格也合理,比一些代购会合理一些,渠道我们也觉得商品放心,因为毕竟有海关审核。

  【解说】伊朗的地毯、法国的葡萄酒、俄罗斯的化妆品、马来西亚的特色产品……600家国内外参展企业的展品满目琳琅。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对参展商而言,此次参展,除线下卖货,他们更希望借助跨境电商、直播等方式,打破传统销售的壁垒,从而拓宽境内外市场,提高商品销量。

  【同期】马来西亚参展商 张维健

  这次我们的团队都是一些直接厂家从马来西亚来到郑州,可以给到用户更实惠的价钱,希望我们的东西能由跨境电商直接销售给用户。如果我们用了带货直播方式的话,(产品销售)当然会不只是郑州,而且能接触到整个中国。

  【解说】据了解,此次展会一改往届企业客商单独参会的模式,变为各地客户“组团”参与,形成上合组织国家展馆、俄罗斯商会、马来西亚槟城等10余个团体,参展企业规模也突破历届峰值。

  【解说】在跨境电商直播和数字商务展区,数十家商贸服务商齐聚一堂,可为客商提供一站式服务,打造跨境电商服务产业生态链。

  【解说】跨境电商作为一种国际贸易新业态,依托新理念、新技术的开放、多维、立体的多边合作模式,有利于促进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和经济全球化。

  【解说】在大会开幕式上,中国海关总署相关负责人介绍,跨境电商已成为中国外贸发展的新动能。

  【同期】中国海关总署口岸监管司二级巡视员 章涛

  10年来,跨境电商已成为我国外贸发展的新动能。特别是过去新冠肺炎疫情的3年,进一步培养了国内外消费者在线上购物的习惯,推动跨境电商行业快速发展。据统计,2022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总额已达到2.11万亿元(人民币),增长9.8%,比2018年规模翻了一倍多。

  【解说】当前国际形势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压力,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但中国经济逆势而上。全球CEO发展大会联合主席、全球跨境电商大会主席龙永图表示,在当前世界经济的形势下,没有哪一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只有通过合作共同维护自由贸易的体制,才能真正实现全球经济的繁荣发展。

  【同期】全球CEO发展大会联合主席、全球跨境电商大会主席 龙永图

  (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已经开了第七届,还具有那么大的吸引力。过去几年召开的跨境电商(大会)的经验证明,这个平台已经成为我们跨境电商人总结经验、相互借鉴、加强合作发挥重要作用的平台。

  【解说】此外,第七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还设置了6场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跨境电商发展新趋势。

  记者 李超庆 河南郑州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