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郑州“共享厨房”:一封告别信引来“八方援助”

  • 2023年04月17日 08: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范晓恒


  【解说】近日,河南郑州“共享厨房”合伙人贴出的一封告别信称,因经营困难将难以维持,此消息发出后备受关注。记者实地探访发现,小店已得到不少爱心人士的援助,蔬菜、大米、面粉等物资不断汇集。

  【同期】爱心人士 朱女士

  坚持了9年,确实是非常厉害,我发自内心挺佩服的。

  【解说】这家“共享厨房”位于郑州市东明路上,至今已经开业9年,未曾涨价,顾客在此做饭仅收5元(人民币)加工费,可免费取用厨具、调料、米饭等,由于邻近河南省肿瘤医院和河南省胸科医院,受到不少病友及家属的好评。

  【同期】病人家属

  住院的时候,我发现有这个爱心厨房,我觉得这比在医院附近买的饭,包括买的馒头都比那边好吃。再一个你想吃什么做什么,他收费也不是很贵,就是5块钱的收费,人家给你提供油、提供佐料,说实话我觉得是可以。这个应该大力提倡,不管是在任何一个城市,都应该有这个爱心厨房。

  【解说】张广兵介绍,开“共享厨房”的初衷是自己父亲心脏病住院的一段经历。他深知从四面八方来看病的患者,在住院期间,为减小开销,想吃一顿合口饭菜的难处,因此和朋友三人合开了这家“共享厨房”。

  【同期】郑州“共享厨房”合伙人 张广兵

  他们来看病,我们要为他们省一些钱,省一些钱就能多一些钱来看病。

  【解说】据了解,“共享厨房”现有50多个灶台,每天来做饭的患者家属约200人次,

  早晨5点开门,晚上人走完再闭店,常年不打烊。房租是他们最大的开支,此前基本维持收支平衡,去年以来一直亏损,直到近期实在撑不下去,无奈之下,张广兵贴出了闭店告别信。

  【解说】100桶食用油、数千斤大米、蔬菜……近日,告别信发出后,不少爱心人士纷纷送来物资、捐款等。在爱心人士的建议下,张广兵把告别信换成了厨房地址,希望大家的“爱心”得以中转。

  【同期】郑州“共享厨房”合伙人 张广兵

  你们把爱心奉献给我们,我们就是爱心的中转站,你们把爱心奉献进来,我们再生米煮成熟饭,送给这些病人们。大家可以选择相信我们,我们共享厨房干了9年了,我们会把你们的爱心全部送出,谢谢大家的支持。

  李超庆 连昊 河南郑州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