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河南省十一次侨代会胜利闭幕 海外侨胞代表共谋侨联事业发展

  • 2023年02月27日 09:2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范晓恒


  【解说】2月24日至26日,河南省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四百多名来自全省各地各行业代表以及海内外嘉宾齐聚一堂,共谋河南侨联事业新发展。

  【同期】澳大利亚河南同乡会会长 胡鲲鹏

  我是澳大利亚河南同乡会会长胡鲲鹏,来自悉尼,专程从悉尼赶回来参加这次第11届侨代会,感觉非常兴奋。(同时)非常荣幸能参加这次会议,希望能把这次会议的精神回去传递给我们澳洲河南同乡会的所有乡亲们。我们今后会更加努力,汇聚更多的乡亲们来画出最大同心圆,讲好中国故事。

  【同期】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副董事长 孙少波

  这次会议我觉得令人振奋,报告不仅总结了过去五年侨联工作的经验,而且对今后五年进行了谋划。作为为侨服务的工作人员,下一步我想我们继续发挥新创基地在提供就业平台这个引领创新服务、为侨综合服务等方面(内容),我们发挥重要的集聚支撑作用。

  【解说】大会指出,侨联工作进入新时代,侨联发展面临着新任务,必须更加主动适应时代变化与侨情变化,更加全面地把握侨胞的所思所盼,更加主动地贴近基层和群众,坚持问计于侨、问需于侨,集中精力、整合资源,拓展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创新服务的方式和方法,让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会后,许多海外侨胞代表从自身角度出发,纷纷表达了为侨服务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式。

  【同期】商丘永城市侨联主席 崔菁华  

  多年以来,我怀着对侨务工作的深深热爱,尽心竭力做好基层侨联工作。不仅赢得了广大归侨侨眷的信任和尊敬,在这次大会上也非常荣幸获得了河南省侨界贡献奖。作为一名基层侨务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这次大会为引领,勤思考、多谋划,切实履行好自己的神圣职责,不辜负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不辜负侨界群众的热切期望。

  【同期】中原工学院副院长 瞿博阳   

  作为一名高校的侨务工作者,首先要结合自身实际,立足于本地的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要凝聚侨智侨力,结合好高校侨联,还有地方桥联,以及校友会和留学生归国联谊会这个多方的平台。然后汇聚侨界的力量,让海外侨胞能够了解河南,关注河南,最后要扎根河南,兴业河南。

  【同期】河南海创创业孵化园有限公司总经理 于吉杰

  濮阳新侨产业园留学人员创业园是在去年开园运营的,这个园区的成立,就是响应了我们广大侨胞、侨眷、还有归国留学人员在创业时候的诉求。园区的成立进一步地提升了我们海归创业的环境。同时在这个园区成立以后,我们在招商引资上面也取得了非常丰富的成果。去年一年,总共招商企业大概是40多家。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特别要加强与海外侨界、 侨胞的联系。

  【解说】2月26日,为期3天的河南省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河南省侨联新⼀届委员会委员 171 名,杨海强当选河南省侨联十⼀届委员会主席,吕剑、刘智良、郑鹏远、王为工、沈钊昌、闫正伟、金双根当选河南省侨联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潘冬当选河南省侨联十一届委员会秘书长。

  【同期】河南省侨联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 吕剑

  新时代赋予了侨联组织新的使命,我认为我们侨界有融通海内外的独特优势,也确实能在新征程上大有作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坚定地担当起党和政府联系和团结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持续发挥双招双引,讲好中国故事,服务侨界群众等种种职能,引领和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祖国建设、为河南更加出彩贡献出我们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