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郑州青年人才专场招聘会:用人单位和岗位均超预期

  • 2023年02月09日 09: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范晓恒


  【解说】春节假期过后,河南郑州经济发展正在复苏,不少企业对于人才的需求上升。2月8日, “春风行动 职等你来”2023年青年人才专场招聘会在郑州举办。本次招聘会由共青团郑州市委等主办,前期共邀请了180家用人单位、提供约1.25万个就业岗位。

  【解说】记者在现场看到,众多用人单位的招聘负责人与青年求职者们正在进行面对面交流,围绕工作内容、能力要求、薪资待遇等就业事项展开讨论。不少应届毕业生表示,希望能够在这里找到与所学专业对口的岗位,更好地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

  【同期】求职者 武女士

  我还是比较希望从事跟专业相关的职业,希望更多有一个机会去了解我自己学的专业适合什么样的工作,需要有一个成长吧。目前如果说是本专业相关的(工作)没有找到,我觉得也可以跨领域去尝试些新的知识层面的工作。

  【同期】求职者 刘先生

  具体还没有目标,就想先过来了解一下。这边的招聘人员还都挺热情的,(他们)会给你讲得特别详细,选择空间挺大的。

  【同期】求职者 张女士

  比较倾向于新能源(行业),我是应届生嘛,所以根据我自己的专业,我是学劳动社会保障的,我比较想找人事方面的(工作)。希望我的工作可以顺利,然后我的生活和我的工作一样的顺利,我可以开心快乐、健康顺遂、幸福地活着。

  【解说】本次招聘会涵盖了房产建筑、土木工程、餐饮酒店、教育培训等多个行业,包括大中型企业、知名企业、央企等多类用人单位。记者采访了部分用人单位的招聘负责人,了解到由于现场的应聘者数量众多,简历收取及工作洽谈的进程均较为顺利。针对青年人才的招用与培养,相关负责人表示,会在平台搭建、个人发展、培训体系及福利待遇等多方面发力。

  【同期】用人单位招聘负责人 何女士

  对企业这一块的话,目前也是在寻求更多新的血液加入进来。今天相对来说的话,简历收集还有询问的人就会比较多一些,跟我们(企业)相关匹配的(人才),专业性也会高一些。无论是有工作经验或者没有工作经验,就比如说应届生,实习生的话,目前我们公司都是吸纳的。

  【同期】用人单位招聘负责人 王先生

  我们招聘也是不错的,只要是专业对口的,然后愿意为这个基础建设发挥自己能量的,这个都可以,所以说(应聘)条件还是比较宽泛的。不论从自己(求职者)的待遇还是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我们都有比较健全的体系,可以说来我们这不光是满足了他(青年人才)一个就业的需求,对于他(青年人才)今后的成长也是有很大帮助。

  【解说】据了解,2023年河南高校毕业生将达到87万人,此次招聘会属于青年人才专场招聘会,能够为青年人才开辟更广就业空间。此次招聘会结束后,当地一系列的招聘会也将有序展开,以促进社会各界人才就业,进一步激发经济活力。

  【同期】主办方相关负责人 李自春

  本身预计是180个企业的参展展位,但是因为今年可能用人单位招人(需求)比较多,我们实际到场的有255家企业(用人单位),提供岗位实际上将近16800个。因为(本场)针对的是青年人才,所以说今天岗位大部分的话都是适合青年人才去就业的。

  程航 河南郑州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