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应急管理部:汲取郑州特大暴雨灾害教训 查漏补缺改进工作

  • 2022年05月17日 09: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5月16日,应急管理部防汛抗旱司司长陈敏在发布会上指出,2021年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针对灾害暴露出的城市排涝的基础设施薄弱、防汛体制机制不完善、基层应急处置能力不足等问题,配合有关部门,扎实做好城市的防洪排涝工作。要求各地认真组织学习《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深刻汲取教训,做好查漏补缺和改进提高工作,切实做好汛前的准备各项工作,抓紧做好责任落实、机制健全、预案修订、隐患排查、力量准备、培训演练等备汛工作。

  陈敏指出,国家防办还印发了加强基层防范应对极端暴雨工作的指导意见,对乡镇(街道)、村(社区)这一级的防范极端暴雨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具体要求。协调相关部门全面排查城市排水防涝设施、防洪工程设施,特别是水库、行洪河道、蓄滞洪区、山洪灾害威胁区、城市低洼易涝区等重点部位的隐患,督促相关方面及时地整改防洪隐患,汛前无法完成整改的,我们要求落实度汛措施和相关责任人。加大防洪工程的设施和城市防涝设施的建设,来补齐基础设施的短板,提升防灾减灾能力。(记者 刘超)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