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探访河南援沪医疗转运队:疫情不退 我们不退

  • 2022年05月10日 08: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解说】近日,河南省190名援沪医疗转运队队员从郑州出发,前往上海开展急救转运工作。他们中有不少参加过汶川地震救援和武汉疫情防控的“老兵”,这些来自河南的“大白”驰骋在申城街头,为上海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5月8号晚,记者实地探访了这支援沪医疗转运队。

  【同期】河南省援沪医疗转运队队长 马高峰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坚决完成转运保障任务。共同在完成(大)上海保卫战战役的,我们转运这个环节上,打一场胜利之战。

  【解说】河南省援沪医疗转运队队长马高峰介绍,河南援沪医疗转运队由50辆负压急救车、1辆指挥车和190名医务人员组成,于4月26日凌晨正式抵达上海后,当天即投入到转运任务中。

  该转运队主要任务是保障10家市级方舱医院及4家亚定点医院、区属方舱医院紧急转院、120受理的感染者就诊送医、120受理的非阳性普通急救患者转运。

  【同期】河南省援沪医疗转运队队长 马高峰

  截止到今天凌晨,我们出车是752车次,救治病人是1100多人次。

  【解说】据悉,转运队此次前来援沪的都是长期从事急诊急救工作的专业队伍,他们克服了在上海地理位置不熟、交通运输情况生疏的困难,同时执行任务最长的跑了一百多公里。马高峰坦言,在刚接手任务时,他每天只能睡3个小时。

  【同期】河南省援沪医疗转运队队长 马高峰

  选队员的时候,一般是选那些在特殊地区,例如参加过武汉抗疫,参加过石家庄抗疫的一些医务人员,有一些防疫抗疫的经验的。

  【解说】“我们是人停车不停,车停人不停。”马高峰告诉记者,防护服有效时间只有几小时,队员们也需要休息,但急救车在每次消杀结束达到洁净标准后,可以继续出车,“我们的队员在休息的时候,另有队员可以继续执行任务”。

  李秋莹 陈聪瑶 徐明睿 上海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