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微视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艾滋病患者自述:希望感染者越来越少
  • 2021年12月01日 09: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字幕】我是一名艾滋病患者

      【同期】艾滋病患者 小孟

      最开始对这个病的了解仅限于网络的图片,当时因为还缺乏一些这方面知识的了解,总觉得只要是危险性行为的话,就要去检查。真的是没有想到的是它会落在我身上。

      当时真正确认的时候就是不可思议,自己每天那种状态,就是很晕的那种状态,或者是说很呆滞,然后目光看到没有希望那种感觉。最重要的是它影响到工作,药物副作用给我的影响非常大,出现过皮疹,呕吐或者是腹泻这种情况,其实是没有办法正常工作的。

      最让我崩溃的事情,其实你感染了这个病之后,没有办法让正常人理解你的想法,很无助。

      开始接受治疗之后,基本上没有什么社会交往。反正我是选择了远离(社交圈),让自己和一些有共同命运的人,一起去聊聊天或者是一些社会活动,自己从中才会找到自我。

      【字幕】我希望艾滋病感染者越来越少

      【同期】艾滋病患者 小孟

      不管是谁想和我交往,或者是说想认识我,或者是想了解得更深一点的话,尤其是对对方比较有好感的时候,我就选择真实地告诉对方。

      其实心里是那种滋味是说不出来的,因为我也是人,我也需要感情,当我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我也控制不住自己的一种情绪,我也想表达出来,但是我身体有这个病,我不得不告诉对方。虽然我是一个感染者,但我希望现在的感染者会越来越少。

      【字幕】艾滋病离每个人并不遥远

      【同期】艾滋病患者 小孟

      其实完全在现实当中,在现实的社会当中说完全消除歧视,我觉得还是很困难的。从我的亲身经历来讲,希望社会看到这个节目的时候,或者是听到我这些话的时候,不要觉得这个病离你们很远,它可能就在你们的身边。不用想到这个病,就是因为发生了性关系,很多人误解为生活很混乱,我觉得不应该往这方面想。其实每个人都想要有一份自己固定的感情,当然在找的过程当中,有的时候你无法辨别对方他是一个什么样的心态。每个人都需要爱,在爱的同时,可能你不小心爱错了人。

      从我个人来讲,真的希望能够消除歧视。有一天的话,我们就算是感染者,我们也可以和非感染者能够在一起正常地生活上班。

      【字幕】我想积极面对生活

      【同期】艾滋病患者 小孟

      自己还是在自由创业、自由职业。其实我觉得目前的现状已经比前几年已经好很多了。现在通过治疗的话也不会影响到寿命。而且还可以结婚,还可以有正常健康的宝宝。

      随着科技的进步,现在的药物也越来越种类越多,副作用也越来越小,那我们的生活质量还有工作上都会有一定的提高,也不会觉得那么困难了。

      自己接下来还要面对接下来的人生,就是希望自己有一份工作能够养活自己。然后积极面对生活,就是不让自己无所事事,尽可能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记者 温孟馨 北京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