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微视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婚礼上军嫂交换特殊爱情信物——遗体器官捐献卡
  • 2021年10月23日 14: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解说】10月21日晚,武警河南总队焦作支队为长年奋斗在一线的基层官兵举办“军地情 爱之歌——月亮代表我的心”的集体婚礼,8对新人喜结连理。在爱情表白环节,军嫂马静雨把遗体器官捐献卡交给自己的爱人,她希望生命能更有意义。

      【解说】在隆重的婚礼现场,新郎携新娘走过红毯共同步入婚姻殿堂,证婚人致辞、真情告白……在夜色下,一个个环节热闹而温馨。在爱情信物交换环节,新郎把自己的国防服役章、军功章送给了妻子。

      【同期】武警河南总队焦作支队参谋部参谋 贾高琦

      之前也希望给她一个轰轰烈烈的结婚仪式,今天支队为我们实现了这个愿望,非常感谢,在今后的工作中也会更加努力,用实际行动来回馈支队对我们的厚爱。

      【同期】军嫂 段瑞芳

      这真的是一场非常精彩、非常完美的婚礼对我来说,这将是我这一辈子,最珍贵、最温暖的回忆。

      【解说】在爱情表白环节,军嫂马静雨将刚不久签订的遗体器官捐献卡交给了自己的老公。她表示,之前听老公讲了很多战友们捐献造血干细胞和捐献器官的事情,令她深感钦佩,她也要让自己的生命更加有意义。

      【同期】军嫂 马静雨

      今天我要送给你的信物是我的遗体器官捐献卡,如若有一天,我非自然离去,作为我的直系亲属,我希望你能为我签字,捐献我的有用器官,帮助他人延续我的生命。老公,今天我将我所有的所有,生前与身后,全都要托付于你。以后天长日久,我们要好好地过完这一生,我真的希望以后可以每天与你一起。

      【同期】武警河南总队焦作支队执勤二大队大队部驾驶员兼报话员 刘森

      今天在这个婚礼现场,我也会像我老婆一样,去签这个承诺书,然后进行这个人体器官的捐献。

      【同期】武警河南总队焦作支队副政委 吕国华

      我们基层官兵长年奋斗在一线,平时很少有时间和条件考虑个人的终身大事,不少同志因为执行任务,自己的婚期一推再推,为了弥补上这一遗憾,我们结合单位实际,举办了这次集体婚礼,让战友们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美好的时刻。

      李超庆 李华 梁太成 河南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