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微视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中国“双创”赋能千行百业
  • 2021年10月22日 20: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解说】如客厅般敞亮的自动驾驶汽车、打破国外技术垄断的双旋翼无人机、VR+全域旅游+新型城镇化+新消费、令人称奇的人工“钻石”……连日来,记者对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双创周”)的郑州主会场进行探访,现场了解到众多“黑科技”产品已在多领域实现应用。

      【解说】在郑州主会场主题展上,从全国择优遴选的144项创业创新项目集中展示数字经济、共享经济、平台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和新成果,涵盖文旅、农业、医疗、消防等领域展现了中国创新的“加速度”。

      【解说】会场上,不时有参会者搭乘一款名为“小宇”的自动驾驶汽车前往各展馆,体验科技带来的便捷。

      【同期】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 朱光海

      它是行业内首个正向开发量产的自动驾驶产品,已经可以满足开放道路的需求。它已经不再是一个传统的车,我们把会客厅、落地窗搬上了车。甚至有的人说,我们可以在车上吃着火锅唱着歌。通过我们开发的小程序,可以约车,24小时为你提供服务。

      【解说】来到主展馆,一款高颜值的无人直升机,吸引不少参观者驻足。该公司副总经理高增介绍,此款交叉双旋翼复合推力尾桨无人直升机,打了破国外技术垄断。机型载重比达1比1,可在8级阵风下完成起降飞行,加一次油可飞2.5小时至3小时,升限在5.5公里。

      【同期】北京清航紫荆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高增

      咱们这款(交叉双旋翼复合推力尾桨无人机),它是打破了国外垄断的一种技术,它是填补了中国国内没有研发出来这种机型的一种空白。它最大的优势就是载重比较大,飞的比较稳定,续航时间比较久,它应用场景比较多。我们目前应用的行业有消防,还有公安侦查这块都已经是有实际案例了。

      【解说】在VR全景业务一站式解决方案展台,参观者不仅能在现实场景中来一把虚拟游戏对战,还能穿越到千里之外的安仁古镇实现逛逛逛和买买买。

      【现场同期】体验者 高先生

      有点像闯关游戏似的,感觉跟VR有点区别,相当于是在现实的实景中,又投放出了虚拟的东西,体验感还可以。

      【同期】华侨城集团康佳之星企文部副总经理 邓嘉璐

      您虽然现在在郑州,但是可以实时的穿越到我们的安仁古镇,那么除了可以在那里逛逛逛以外,还可以买买买。我们可以进入比如说这个辣椒铺里,除了看里面每一个当地土特产,还可以直接通过电商下单。咱们这个项目除了在文旅和新型城镇这一块的应用以外,还可以应用在智慧农业、智慧巡检、智慧工程、360度的展会等等。

      【解说】纵观今年全国“双创周”,一大批优秀科技创新创业成果已经落地转化。

      【解说】在“黑科技”展台,每天发布两款高端前沿科技产品,聚焦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生物基因、虚拟现实等领域的全新产品,筛选创新、尖端、前沿、颠覆性项目进行集中展示,让公众近距离感受最新科技成果带来的新变化。

      记者 李超庆 河南郑州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