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微视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开封菊花节再启 15个国家千余菊花品种绽放汴梁城
  • 2021年10月16日 08: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解说】“风华百年,菊香中国”。10月14日晚,中国开封第39届菊花文化节在秋雨中启幕。

      【同期】开封市委书记 高建军

      今年菊花文化节期间,我们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精心组织了健康中原高峰论坛、两宋论坛、黄河文化国际论坛、沿黄城市女子足球邀请赛、珍稀菊花精品展等一系列文化、经贸、花事活动,320 万盆绽放金菊喜迎八方宾朋。

      【解说】在开封清明上河园内,选自中国、意大利、德国、日本等15个国家的菊花品种齐聚绽放,样式以中式案头菊、美式高杆菊、日式标本菊、欧式花艺为主,造型独具特色,呈现出芬芳艳丽、五彩缤纷的盛景场面。

      【同期】开封市园林菊花研究所副所长 古雁青

      今年国际菊花展,我们展示的菊花品种一千多种,其中国内的菊花品种,有八百多个,有二百多个是来自国外的菊花品种。

      【解说】展区内,有一盆一花开出多种颜色的菊花格外吸引眼球。

      【同期】开封市园林菊花研究所副所长 古雁青

      今年我们还特别为大家展示了,经过生物特别技术染的炫彩菊,这两年炫彩菊特别受大家欢迎,这个也就是我们学术里面所说的工艺花卉,它观赏性比较高,花期也就是在20天左右,最多的一朵花可以有7种颜色。

      【解说】作为菊花文化节主会场之一的万岁山大宋武侠城,今年共布置了十余万盆精品菊花。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园内只有少部分菊花绽放。

      【同期】中国菊艺大师 古国琴

      今年受特大暴雨的(影响),整体来说,今年(菊花),受损失很大,盛花期(在)10月20号左右。

      【解说】记者注意到,此前万岁山大宋武侠城因60元门票可看80余场实景演出、场均收费不足1元频上热搜。今年,景区参加了河南官方开展的对全国游客为期一个月免收门票政策,并每日新增民俗及互动演出70余场,因此观众不仅可免费赏菊,还能观看演出。

      【同期】万岁山大宋武侠城营销部经理 皇埔英楠

      之前我们被全国网友评为“全国最良心景区”,60元看80余场演出。今年我们免费期间,又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很多演出,精彩的节目有《三打祝家庄》《打铁花》,还有我们的夜游包括《风雪山神庙》、篝火晚会等等系列的节目。

      记者 李超庆 河南开封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