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微视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新乡灾后复工复产 海外同胞捐款助修缮
  • 2021年09月18日 13: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解说】7月下旬,河南多地遭遇特大暴雨灾害,郑州、新乡等地受灾严重。连日来,中新社记者对上述区域的灾后重建工作进行回访。

      【解说】新乡凤泉区受灾严重,生产预拌混凝土、干粉砂浆等建筑材料的亿丰公司,是行业里当地龙头企业,也是因灾损失最大的企业之一。在亿丰公司的一楼办公室里,仍能闻见被水浸泡后发霉的味道。从厂区墙壁上的水痕可以看出,当时的积水最深处,足以没过成年人头顶。

      【同期】亿丰公司董事长 苏东生

      这次洪灾我们的直接损失4100多万(人民币),水电基本上全部恢复了,但是现在我们其中有条(生产线)正在架变压器。

      【解说】为了环保,企业在厂区建设了数条地廊,运送生产原料。此外,该公司董事长表示,在刚刚启动的水泥、特种砂浆智能化项目投入的6台德国机器人,亦有不同程度损毁。目前,他们部分生产线已恢复生产,基本保障了当地大型工地的建筑材料供应,有望在本月下旬实现全面恢复生产。

      【同期】亿丰公司董事长 苏东生

      机器人大概投资1000多万(人民币),7月20号一场洪水给我们冲了,把所有机器人重新都拉到上海,现在正在修理。人家也很同情,所有的增加零件,你拿钱,所有的人工费统统给你免掉。你还没有使用的,都报废,所以人家也是出于非常同情的心。整个园区地势,我的地势是比较低,受灾是比较重,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克服了种种困难,已经提前复工,原来计划一个月,现在提前20天时间已经复工了。

      【解说】位于重灾区卫辉市的林姓祖祠比干庙也被洪水侵袭,围墙、山门、大殿等不同程度受损。此次比干庙受灾牵动着海内外林氏后裔的心。世界林氏宗亲总会向全球林氏致函发起筹款活动,马来西亚、新加坡、柬埔寨等国家,以及中国香港、台湾等地区的林氏宗亲纷纷响应,筹款逾百万元人民币助比干庙修缮。

      【同期】世界林氏宗亲会秘书长 林尊文

      希望比干庙的受损情况能早日修复,恢复以往的接待任务,尤其是像到比干庙来参访的人,展示世界林氏迁徙的情况,以及我们的太始祖比干公的忠义精神。他们如果能够有机会到比干庙来参访,一定能够深深感受到几千年前我们的太始祖比干公的忠义精神,然后以此为个纽带,把这样的一种精神弘扬下去。

      【解说】灾后,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电力保障是基础。供电部门也在全力排查此前受损线路,确保民众用上安全电、放心电、可靠电。

      【同期】国家电网卫辉市供电公司宣传部负责人 张锐

      卫辉市受灾比较严重的变电站,主要是110千伏极限变电站。我们不光是城区,还有13个乡镇,我们已经正常供电了,包括101家企业用户,还有城区的商铺都已经恢复供电。目前我们下一步主要修复我们卫辉的电网,还有受损线路的线路进行修复工作。

      李超庆 阚力 王登峰 河南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