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微视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各界为见义勇为“添动力”
  • 2021年09月07日 22: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现场同期】(还会不会再追上歹徒乘坐的依维柯汽车,然后把他从车上揪下来去制服他?)肯定会,因为我当过兵,我是正义的,他是邪恶的,我肯定要制服他。

      【解说】9月7日,郑州市见义勇为协会“99公益日”启动仪式在紫荆山广场举行。此次活动中募捐到的善款将用于对郑州见义勇为人员、特别是“7·20”见义勇为英雄的奖励。

      【解说】活动现场,见义勇为英模代表武斌、张成富分别回顾讲述了他们勇斗歹徒、保护民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事迹,并呼吁全社会一起守护正义。

      【同期】见义勇为英模代表 武斌

      见义勇为突出一个勇字,勇就是勇敢,勇往直前。再遇到这种情况,肯定还会义无反顾地冲上去。

      【解说】见义勇为者的英勇行为,感动着在场人员。台上,14名爱心人士和10家爱心企业依次进行捐助。台下,部分市民通过扫码进行线上捐款。

      【同期】郑州爱心市民 李志刚

      捐款就是支持见义勇为的行为,见义勇为多了,社会的正能量就能发扬下去,希望大家都向英雄学习。

      【同期】爱心企业相关负责人 周艺强

      当我看到在座的这些见义勇为的勇士们的时候,我内心又再一次的感动起来。其实我今天过来的意义就是,希望呼吁更多的企业和个人走到这样公益行为当中,支持我们的社会更加温暖,更加的有更多人,在遇到困难、遇到灾难的时候站出来。

      【解说】据介绍,自郑州市见义勇为协会成立以来,在各界的支持下,郑州见义勇为人员的奖励,已经进一步提高为不低于5000元(人民币)。在“7.20”郑州特大暴雨抗洪救灾中,该协会开展了“寻访在抗洪抢险中见义勇为英雄”活动。截至目前,已收集线索132件,正在按照程序开展调查评定,此次募捐到的善款将用于郑州见义勇为人员,特别是“7.20”见义勇为英雄的表彰奖励、慰问救助和抚恤等。

      【同期】郑州市见义勇为协会副秘书长 陈建刚

      在这里举行启动仪式,其目的就是号召全社会奉献爱心、善心、助力见义勇为,所捐善款将用于见义勇为英模的表彰奖励、慰问救助以及抚恤等。

      【同期】见义勇为英模代表 武斌

      (见义勇为)以前都是各级申报,到今年的各级协会主动寻找,在“7·20”抗洪抢险中寻找身边的英雄,这就说明了党和政府还有各级协会,对我们见义勇为事业的重视和爱护,有这种保障我们以后要用更大的精力投入到见义勇为的行列中,把中华传统美德可以传承和发扬光大。

      记者 李超庆 河南郑州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