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微视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地铁5号线设追思处 民众前往祭奠罹难者
  • 2021年07月31日 15: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解说】天晴了,一路走好、愿天堂没有灾难……7月30日,郑州地铁5号线沙口路站设立追思处,为民众祭奠“7·20”极端特大暴雨罹难者提供便利,前来悼念的人们手捧鲜花,卡片上写满祈福。

      【解说】7月下旬,河南多地遭遇极端强降雨,造成重大灾情,至今已有近百人遇难,省会郑州更是在7月20日遭受极端特大暴雨,致地铁5号线内14名乘客遇难。

      【解说】30日下午,郑州骄阳似火,位于地铁5号线沙口路站附近一处工厂院内的新设追思处,入口桌子摆满了供免费取用的黄色和白色菊花。追思处布置有鲜花台,背景写着“祈福逝者”四字,台下布满了鲜花、饮品、食物等。有的市民独自前来,有的结伴而行;有两鬓斑白的老者,也有家长带着孩子前来献花悼念。

      【现场同期】这个花交费吗?(都是免费的,口罩也是免费的,你们需要我们可以送给你。)

      【解说】除了到现场缅怀,还有许多人通过外卖小哥和跑腿小哥送来鲜花。

      【同期】外卖小哥

      这是(献花者)托我们过来送的,(您这几天送了大概多少单),我这是送的第一个,然后我有同事,有时侯一次能接个四五个(献花单子),反正挺多人(下单)。

      【同期】跑腿小哥 杨先生

      花店说昨天跑腿都送几十单了,我(是)第二次来送,上一次送到(郑州地铁5号线沙口路站)B口,B口现在不让放了,就送这,(像接到这种送花单?)肯定第一时间送过来,两眼发酸。

      【解说】根据当地媒体报道显示,30日上午,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还在沙口路站为遇难者举行简短的追悼仪式,前者官网也变成了黑色。希望伤痛早点过去,也希望给人以警示。

      【同期】献花市民 张女士

      没想到这个纪念的地方这么大,专门一个场地,觉得特别有意义。无论是对我们这种救援的人来说,还是受害者的家属,对于他们来说都是一种寄托,还对于郑州这次“7.20”特大洪水,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极端自然灾害一个警示。

      记者 李超庆 李贵刚 河南郑州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