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微视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中医专家前往抗洪一线 为官兵针灸除疲劳
  • 2021年07月30日 10: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解说】近期,一场持续强降雨突袭河南,人民子弟兵奋不顾身、日夜抗洪抢险。近日,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的专家,来到火箭军某部救援队官兵驻地开展义诊。

      【现场同期】拔完以后,肌肉会松一点,下来以后一定要放松。

      【解说】连续救援,官兵大都住在地板上,工作在潮湿的地下室清淤,部分官兵身体出现了不适。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精心抽调中医专家,采取针灸、刮痧、拔火罐,让官兵暂时消除身体疼痛。

      【解说】护士谢丽娜一上午接连为10多名战士刮痧治疗,汗水浸透了衣服,但她仍坚持工作。同时,用低周波治疗仪为官兵理疗,调节疏通脉络。

      【同期】火箭军某部救援队战士 常跃波

      我们一直是没日没夜的加班加点干活,身体特别疲惫,包括很多人的腰部,包括肩膀,出现不同症状的疼痛和红肿。医护人员来的特别及时,给我们进行了针灸,拔罐和刮痧,我就刚才拔完罐,给我刮了痧,效果特别好,送来的温暖很及时,我会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下一步工作当中去。

      【解说】子弟兵一线救援,后方民众全力支持。中医院还针对抗洪一线官兵出现的不适情况,送来了膏药、防失眠香囊、医药棉签等医用品。

      【同期】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主任医师 薛爱荣

      我们作为中医院的,就想着能够怎么样解决我们官兵(身体不适)快速让他恢复体力,能够解决他的痛苦,这样我们也算为抗洪抢险做出我们一份的力量。

      李超庆 郭燕波 陈世锋 河南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