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微视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官方回应鹤壁受灾最新情况
  • 2021年07月29日 21: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7月29日,河南省政府召开防汛救灾新闻发布会,鹤壁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洪利民介绍浚县、淇县的最新情况。

      洪利民表示,浚县、淇县分别位于鹤壁市东部和南部,卫河和共产主义渠自西南向东北贯穿浚县全境,淇县主要河流涉及沧河、淇河、赵家渠、思德河,全省13个蓄滞洪区中的6个在浚县和淇县,而且蓄滞洪区彼此相邻、坡坡相连。两县既是行洪必经之地,又是泄洪关键之所,6个滞洪区连片,被当地百姓称为“洪水招待所”。

      浚县,由于暴雨连降、上游来水、水库泄洪,导致卫河和共产主义渠水位暴涨,河堤多处出现漫堤、管涌、渗水甚至决堤,加上境内4个蓄滞洪区启用,造成大面积受灾,损失极为惨重。截至28日20时,受灾人口58.8万人,直接经济损失超过97.6亿元。当前,浚县抗洪抢险形势异常严峻,正在全力以赴保人民安全、保古城安全、保文物安全。

      淇县,西部山区山洪爆发、道路塌方;城区思德河、 沬水河水位暴涨,部分地区发生内涝;东南部淇河、卫河、共产主义渠全部超过警戒水位。受灾人口约17.2万人,直接经济损失达46.8亿元,特别是作为养殖业大县,畜禽大量受灾死亡,损失惨重。(记者 韩章云 制作 李佳励)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