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微视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直击河南巩义重灾区:各方爱心力量不断汇聚
  • 2021年07月24日 11: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解说】22日19时40分,河南省巩义市米河镇东侧的一条河流哗哗地流淌着,两岸漆黑一片,而在位于该镇镇政府西南约500处有一处亮光,一群来自山东的救援队依然在此进行救援作业。记者循着灯光前往,看到一台高大的吊机正在清理一台滞留在桥墩上的货运车辆。 连日的强降雨,导致米河镇水灾严重,他们已进行救援抢险10余个小时。

      【同期】山东龙口蛟龙救援队队员

      这两个车把它吊上来,要不然如果再一下雨,水就大了,怕把桥给破坏了,

      【解说】记者在去米河镇的路上看到,山东龙口蛟龙救援队只是去米河镇参加救援的其中一支力量,沿途救援车辆不断,有机械车辆和运送物资车辆,也有来自各地的救援队。

      【解说】在道通往米河镇的一条岔路口,来自北京的蓝天救援队,正在路口疏导着过往的车辆。这支蓝天救援队在22日早晨到达米河镇,参加搜工作结束后,顾不上休息,队员们就轮流在这里疏导过往车辆。

      【同期】北京蓝天救援队此次河南救援总指挥

      河南发生水灾以后,北京蓝天(救援队)经过研判,决定出队到现场来救灾。北京蓝天(救援队)这次一共是出队104人,16艘舟艇,33辆车。

      【解说】在米河镇政府大门口,一波又一波的人从各地赶来,送来了衣物、棉被、纯净水、食物……

      【同期】河南荥阳市爱心人士 张女士

      现在目前的话,(我们捐赠)日用品比较多。比如说被子、衣服、袜子、鞋子、凉席这样比较多。在一个地方能帮尽量帮一下。

      【解说】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救援力量和爱心人士,让当地民众十分感动,他们看到的不仅仅是物品,看到的是一种从四面八方汇聚来的力量。

      【同期】河南郑州爱心人士 宋先生

      我们在群里看到很多地方缺水,我们就找点水,力所能及,我觉得水(是)最根本的生命保障,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这是最好的。

      【同期】河南巩义米河镇居民 王景民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上级也非常重视,因为这次的灾情非常严重,官兵、救援队、消防队他们都来了,民间力量也有。(我们)有希望,(如果)这样的进度,我看大概要一星期左右也差不多可以恢复了。

      【同期】河南巩义市米河镇党委副书记 刘瑞宾

      基本上米河镇区范围内的一楼住户、商铺以及车辆都不同程度受损,现在具体的受灾情况还在进一步统计中。灾情发生之后,各个方面的力量都到米河镇区来进行帮助抢险救灾。目前主要是在抢修道路恢复相应的供电供水。目前19个村加镇区都有相应的安置点,(22日)上午也进行了最低生活(物资)保障限度予以发放。

      李超庆 杨大勇 河南巩义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